欢迎来到河南城建学院成教学院
招生热线 0371-60255699

当前位置:河南城建学院成教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继续教育学院举办“做课程思政践行者”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19   来源:河南城建学院成教学院  
 

10月21日,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2号楼A座会议室举办“做课程思政的践行者”主题党日活动。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、院长马宁奇主持,全体党员职工参加活动。

活动举办前,经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研究,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“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”活动,紧紧围绕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,决定将活动主题确定为“做课程思政的践行者”。

马宁奇以“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几个关键环节”为题,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关于做好课程思政的工作思路。他指出,课程思政就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深入挖掘专业课程、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,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,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,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格局,实现价值塑造、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。他认为,目前对课程思政存在着疑惑和误区,如定位不准、手段单一、形式主义等。他强调,课程思政不能等同于思政课,应突出课程思政的育人元素;课程思政不是政治理论说教,应是润物细无声式的教育引导;课堂管理本身就是课程思政。做好课程思政应把握好的几个关键点:一要要提高认识,全面准确把握上级政策;二要要言传身教,遵守课堂纪律,传播正能量;三要克服盲目性,树立问题导向,教育引导要有针对性;四是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授课能力,善于找到专业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恰当结合点,不能生搬硬套。

通过活动,大家认为,课程思政要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,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,构建专业育人、课程育人、课堂育人和实践育人相统一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,促使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继续教育学院举办“做课程思政践行者”主题党日活动
本文地址:http://12783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3199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